Korea
Japan
France
English
PRC




美味可口的鳗鱼食谱



最新消息

 

台湾鳗讯期数:

台湾鳗讯 <<第245期>>

中国大陆养鳗投苗热度高涨

在根据中国鳗业资讯记者采访福清、龙岩、三明、南平等鳗业协会的会长,大家认为当前养鳗业投苗热变高涨的主要原因是冨福哧轵ā鮺高不下,养殖者过过度乐观;儭鮞利益的驱动下,社会闲散资金纷纷转向养鳗业;儭?04年大部分养鳗场减少投苗甚至没有投苗,这些养殖场已经做好准备,投苗积极性非常高;兾妗畴㈠竪鳗养殖者因为担心病害多和禁捕欧洲苗而转养日本鳗;儭蹒恰酢酢?3养鳗场长年闲置,广西省50多个养鳗场有40多个放空,不少养殖者正在洽商租用旧鳗场,相当多的空置鳗场可能在2005年恢复生产,导致鳗苗期货的价格特续走高,日本苗达到6.5元(人民币),欧洲苗每公斤600欧元的天价,再加上风传欧洲将禁捕鳗苗,欧洲苗期货已经被炒到冲破人民币2元/尾大关,打破历史记录。养殖者普遍存在养殖大规格鳗鱼的倾向,有可能导致鳗鱼产量增加,重演1995-1997年的悲剧(摘录自中国鳗业资讯)。


Copyright by Wai Kee Industrial C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