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rea
Japan
France
English
TW/HK


 
 


最新消息

.

 

鳗 鱼 知 多 少

有 关 鳗 鱼 的 生 态 等 学 术 性 资 料 ,已 经 有 不 少 学 者 、同 业 前 辈 介 绍 过 ,本 公 司 只 作 为 一 名 行 内 业 者 约 略 介 绍 我 所 知 所 识 , 如 有 错 误 希 各 前 辈 见 谅 。

  1. 鳗 鱼 种 类
    鳗 鱼 ---又 名 白 鳝 ,为 常 见 的 淡 水 鱼 一 种 ,全 世 界 有 超 过 18 种 品 种 ,当 中 大 部 份 属 于 长 鳍 型 ,另 有 五 种 属 短 鳍 型 ,即 a-d/1.100 值 在 7-17% 的 为 长 鳍 型 ,而 a-d/1.100 值 在 0.2-5% 的 则 为 短 鳍 型


    但 当 中 真 正 能 养 殖 成 功 的 只 有 日 本 鳗 、 欧 洲 鳗、美 州 鳗 、 澳 洲 鳗 四 种 。 其 中 美 州 及 澳 洲 鳗 在 最 大 鳗 鱼 养 殖 地 区 中 国 、 台 湾 、 日 本 、 韩 国 养 殖 成 绩 都 不 太 理 想 , 故 已 没 有 市 场 。 上 述 四 个 地 区 都 以 日 本 鳗 养 殖 为 主 , 近 年 中 国 大 陆 因 欧 洲 鳗 养 殖 成 功 , 对 鳗 鱼 市 场 起 了 很 大 冲 击 。
Copyright by Wai Kee Industrial C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