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rea
Japan
France
English
PRC




美味可口的鳗鱼食谱



最新消息

 

台湾鳗讯期数:

/tr>
台湾鳗讯 <<第245期>>

中国大陆烤鳗厂的检测费用知多少?

日本实行命令检查以来,各烤鳗厂为了保证烤鳗的安全,加强了对原料及成品的检测力度,并且反覆多次抽样,力求检测结果万无一失,抽样检测的程序为:加工厂派员驻场抽样自检──养鳗场向当地CIQ提出供货申请──当地CIQ派员进场抽样──原料进厂吊养──加工厂再次抽样自检(CIQ派员进厂再次抽样)-加工厂成品抽样自检-CIQ派员进厂成品抽样检测。
烤鳗厂在与“一对一”养鳗场签订购货合同后,即派员进场抽样,每口池抽取5尾送厂自检,同时派员驻场监控。有时为了慎重起见,在第一次检测合格后,进行第二次抽样检测。检测结果出来后,养鳗场即向当地CIQ机构提出供货申请,当地CIQ派员进场抽样,每口池抽取5尾送CIQ检测中心检测。加工厂将原料运回工厂后按池号分开吊养,同时每口池再抽取5尾自检。如果加工厂与养鳗场不属于同一个CIQ的管理部门,加工厂所在的CIQ管理部门将派员进厂对原料抽样,每口池取5尾送CIQ检测中心检测。原料加工成成品后,加工厂对成品进行抽样自检,CIQ也派员进厂对成品抽样,送CIQ检测中心检测。经过这样多次反覆抽检,保证了烤鳗出口的安全,但加工厂也为此花了不少的费用。不算仪器的购置、工作人员的工资、样品等费用,平均每口池药品费一项:加工厂每一次自检就要开销200元左右,送CIQ检测中心检测的费用,原料送检一次就要付检测费2,500元左右,成品检测费550左右,这样,一口池从原料到成品、检测费用就要花费3,650-6,350元,按每口精养池出池鳗鱼4.5吨计算,仪检测费用就要增加烤鳗成本1,200-2,000元/吨,目前绝大部份养鳗场都很配合抽样,但也有个别鳗场议为取样太多,每口池只免费提供3尾样品,多抽的样品有偿提供(每尾按10-15元计价)。其实加工厂将原料运回工厂后,所抽样样品的尾数还比养鳗场的多,并且,加工厂的药残方面所承担的风险也远比养鳗场大的多。因此,请养鳗场充分体谅加工厂的苦衷,在抽样方面予以积极配合(取材自中国鳗业资讯)。

Copyright by Wai Kee Industrial C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