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rea
Japan
France
English
PRC


 
 


最新消息

.

 

鰻 魚 知 多 少

有 關 鰻 魚 的 生 態 等 學 術 性 資 料 , 已 經 有 不 少 學 者 、 同 業 前 輩 介 紹 過 , 本 人 只 作 為 一 名 行 內 業 者 約 略 介 紹 我 所 知 所 識 , 如 有 錯 誤 希 各 前 輩 見 諒 。

  1. 鰻 魚 種 類
    鰻 魚 -又 名 白 鱔 , 為 常 見 的 淡 水 魚 一 種 , 全 世 界 有 超 過 18 種 品 種 , 當 中 大 部 份 屬 於 長 鰭 型 , 另 有 五 種 屬 短 鰭 型 , 即 a-d/1.100 值 在 7~17% 的 為 長 鰭 型 , 而 a-d/1.100 值 在 0.2~5%的 則 為 短 鰭 型 。


    但 當 中 真 正 能 養 殖 成 功 的 只 有 白 鰻 、 歐 洲 鰻 、 美 洲 鰻 、 澳 洲 鰻 四 種 。 其 中 美 洲 及 澳 洲 鰻 在 最 大 鰻 魚 養 殖 地 區 中 國 、 台 灣 、 日 本 、 韓 國 養 殖 成 績 都 不 太 理 想 , 故 沒 有 市 場 。 上 述 四 個 地 區 都 以 白 鰻 養 殖 為 主 , 近 年 中 國 大 陸 因 歐 洲 鰻 養 殖 成 功 , 對 鰻 魚 市 場 起 了 很 大 沖 擊 。
Copyright by Wai Kee Industrial Co